close

加州一年一度的資優生檢定考要開始了,每個學區的時間不一樣,不過大概也就是這一兩週的事。

資優生可以靠補習補出來的嗎? 最近常聽到很多孩子下課後還要去課後輔導教室或是上中文課時在中文學校練習資優生檢定考,在原本已經繁重的課業之外又增加了額外的負擔。 

我一直想不通,一般會因為孩子移民到美國十之八九不都是因為台灣的的課業壓力太大嗎? 可是一旦擠到華人占多數的學校,台灣的那一套教育方式為何又原封不動的搬了過來? 英文寫作課、閱讀課、數學課、學測檢定考補習、資優生檢定考補習,這些補習課在華人占多數的所謂的好學區一定找得到。家長的用功逼得學校老師不得不加重學生的課業分量及難度,搞得孩子們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功課。除了學校的課業,一般華人小孩還有中文學校交代的中文作業,另外大部分孩子每天都還有練習樂器的時間;除了以上這些,美國孩子一學期大概有一兩個project要做,可能是社會或科學,從找題目、寫提案、準備材料、動手做實驗、紀錄、編輯,要花很多的時間。

我們的童年已經這樣子昏天黑地的過了,難道這些父母們忘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