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說嗎,"還不會走就想跑",結果就是摔死。

搞不懂為什麼每次轉彎時都會摔得很慘,這次終於瞭了,原來~~~~我基本功還沒做,就是古人的話沒有牢記才會每次都摔得鼻青臉腫。

玩雪板除了肩膀的轉動,主要就是以腳趾和腳後跟的交互運用來控制行進的方向及速度。我一直以來只會用腳跟,也就是面對山下滑板橫擺用腳後跟慢慢的往山下"兔",這種方式很安全,可是很費力,很快的四頭肌便會疲憊不堪,所以只用腳後跟是玩不久的。

這張照片老公的姿勢就是用腳後跟,後頭那個無意中被抓進鏡頭的人用的是腳趾

X'Mas Light 2008 075.JPG 

老公有說腳趾也要用不要只用腳跟,可他沒說要面對著山才能用腳趾(笑吧! 我承認,本人對運動的領悟力近乎白癡等級),所以當我乖乖聽他話練習用腳趾時結果都是用翻筋斗的方式往下滾 (想想看照片裡的老公如果腳趾下壓會如何?) 所以不管了還是用我的腳跟慢慢 "兔" 吧,可是他們倆父子那股快樂勁讓我好生羨慕,我的"兔"的方式絕對趕不上他們的速度,於是不知死活的也跟著衝! 這一下可好,轉彎時雪板前緣卡到雪,我就當場活生生的證明了牛頓第一運動定律─慣性,連人帶板的飛了出去,雪鏡帽子也全都飛了,摔到我覺得老公可能可以提早領到我的保險金,摔到別人好意過來問我 "Are you okay?" ,摔到我想放棄了~~~~~ 

這一次老公原本要請私人教練跟著我,可是天蠍座的好強及好面子讓我咬緊牙關拒絕,o.s. "連兒子都做到了我怎麼會做不到"。人不就是這樣嗎? 只要過了自己這一關就沒有過不去的關卡,只要冷靜絕對可以找到通關金鑰。當我成功的征服了那一條繩子的那一刻突然有種金光灌頂的感覺~~~我還不會用腳趾啊!是的,這就是那把鑰匙啦,不會用腳趾想要轉彎簡直是找死。

於是我獨自一人來到一處比較緩的雪道,在這兒看到大部分人都比我肉腳,信心更足,加上今天的雪很鬆軟摔在上面不疼,天時地利加上人和,今天再學不會我真的會被那倆父子笑死,憑著這一股氣,整整四個小時都沒停過,最後長長的雪道就剩我一人,纜車也只有我一個人在搭,就在纜車要關閉之前,終於~~~~~眼淚差點飆出來,我終於會腳跟腳趾互換了。

大概在影片二分之一處才開始動的那個人就是老公,我現在的程度就是那樣

 

 

 好期待下一次的滑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