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示範滑雪的步驟給你們看:

第一步: 裝備要齊全,包括雪衣、雪褲、安全帽、雪鏡、手套、滑雪板的雪鞋、還有雪板、天氣冷的時候還要戴面罩,另外媽媽也幫我擦了防曬油及護唇膏。

滑雪板

 

第二步:先將腳套到板子上,記得只套前腳,後腳要下纜車後才可以套上去。我和爸爸的前腳是左腳,大部分人都是這樣,媽媽是右腳,她是所謂的goofy。

滑雪板 

第三步:戴手套                      

滑雪板

Gee!這手套怎麼這麼難戴

 滑雪板

第四步:準備就緒,往纜車出發

滑雪板 

第五步:注意了,我要滑給你們看囉!

 

你們剛剛有看到我摔倒嗎? 那是我故意的啦! 我是要告訴你們那樣摔是不對的,不能用手先著地,因為手腕是很脆弱的。

今年的氣候很奇怪,忽冷忽熱,雪季也來得比以往早,以前要大概要聖誕節左右才有足夠的雪可滑,然而今年,上週我們一向去的Dodge Ridge滑雪場就已經開始營業 。

上週末一場暴風雪帶來將近三呎厚的新雪,週一週二的雪況及多雲的天氣是滑雪的最佳時候,可是老公有重要的會議無法請假,而週三兒子的寫作課無法改期,所以只好直到週四才能去。此時艷陽高照,氣溫大約華氏55度,滑雪外套加上安全帽讓我們熱汗直冒,可是又不敢脫掉外套,因為技術還沒好到不摔的程度,如果沒有穿著防水的外套幾個觔斗後肯定全身濕透。滑玩雪後我看到老公脫掉安全帽頭髮直滴水,他也搞不清到底是雪水還是汗水。

說到滑雪我們家是很瘋狂的。平常一有機會就賴床的一家人,為了滑雪可以五點天未亮就起床,六點出發,開兩個半小時的車,然後從十點滑到下午四點,中間只休息一小時吃午餐。如此拼命的結果換來的是全身無一處不痠痛,附帶黑青好幾塊,可是一旦有好雪又迫不及待了。

這次我稍有進展,可是大概速度太緩慢我們家老爺已經在問我下次要不要請個私人教練一對一的教我了。當然好囉! 好羨慕他們兩父子可以在雪道上交叉著往下衝,那一份成就感及享受那速度感是我的嚮往。Yes,給自己信心,下一次一定可以有更大的進步。

Darrel今年長高很多,之前的雪褲已經太短。老公幫他買了一件顏色螢光綠而且沒有吊帶,看起來好酷,他穿起來感覺更像大孩子,看著他抱著雪板的樣子,老公一副滿足樣直說 "長大了"。

附記: 一旁喘氣時,和一個美國老婆婆聊天,一會兒之後當她知道我已經有一個十歲的兒子非常的訝異,她以為我只有22或23歲。好爽,雖然知道美國人都會將中國人年輕化,可是還是很虛榮的告訴老公"你看,人家都以為我只有22,23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