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路上看到一台SUV,車牌框框上寫著 "Not every good mom drives minivan!" 要懂得這一句話的涵義必須先釐清車子種類在美國及台灣的講法:SUV是台灣的吉普車,而minivan卻是台灣所謂的七或八人座的休旅車。

美國因為路大停車地方也大,所以大部分有小孩的家庭除了房車外還會有一輛SUV或是minivan。SUV外型cool、年輕,而minivan雖然方便可是一直以來這類車子給人的印象都是和有一大堆孩子的爸爸或媽媽連在一起,所以不想讓人覺得自己是OBS或是OGS的人就會捨棄便利性及安全性都較高的minivan而就外型年輕的SUV,可是這樣子又讓人覺得大人只顧自己,所以才會有這一句幽默的標語出現,告訴你 "雖然開的是SUV,可是我是一個好媽媽。"

 問我的看法,我的答案是 "Who care?" 想開甚麼車和別人怎麼看待自己有甚麼關係?

我家有SUV也有minivan,大部分時間我都開minivan,可是卻從不認為自己和OBS沾得上邊,也絕不認同好媽媽就一定要外表邋遢。

照顧小孩老公的同時我也從不忽略自己:每周四次健身房,出門前一定稍做打扮,充實各種知識卻也不會錯過流行的訊息。

時時讓自己內在及外表都處在最佳狀態,對孩子不也是一種正面生活態度的培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