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我們並不能算是完全自學,因為還是有經過學校,只不過這不是一間普通的公立學校,而是所謂的Charter School,這間學校成立的宗旨是要幫助自學的孩子及家庭。

學校的作法是先指定一個指導老師給每個家庭,這些老師都是非常有經驗非常專業非常懂得小孩心裡非常有耐性的合格教師,我們的老師名叫Wendy,她非常的flexible,家長如果要用自己的教材她都OK的;再來學校開很多課,父母或小孩可以自由選擇要上與否,Darrel已經上過一堂寫作課,是混齡小班制,很好玩的老師,教得非常好,這種寫作課一般公立學校是不提供的;接下來還有西洋棋,Reading/Writing,......,陸陸續續都會開始;學校還會安排校外教學及父母的親職教育研討。

今天和Wendy會面,是第一次所以比較久,總共花了一個半小時。首先她先檢查Darrel開學到現在所做的作業;接下來本來應該做一些基本的數學及語文測試,在她看了Darrel在學校的測試成績後這一步就省略了;然後我選擇用學校提供的教材,所以她根據Darrel的能力及性向,帶我去圖書館選擇了數學、語文、拼音、科學的教材及練習本,還有小朋友的國家地理雜誌,加起來一大疊讓我們帶回家,這些教材如果覺得不適合隨時可以更換;她還根據Darrel的能力幫我定了進度,不過這只是參考,父母可自行調整;每年學校還會給學生做兩次的學習能力測試。

前兩週我一直很忐忑,怕給Darrel的東西不夠,又怕給得太多揠苗助長。今天會面過後我心就安了,有這學校在後面幫忙,我不再覺得茫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