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慢其實不能稱之為民宿,反而比較像是小型的旅館,可是又比一般旅館多了份親切及隨意。

一踏進緩慢,不由自主的腳步立刻放慢、語調放輕,是內部裝潢的視覺效果?是精油的香氣?是那一杯冰鎮的烏梅茶?抑或是管家們誠摯的微笑?反正就是全身每一條緊繃的神經瞬間被燙平了。

填完資料後第一步要選香味,三種香味中我們選了百合加野薑花,這將會是我們今晚用的所有盥洗用品及房間裡的香味;第二步要抽房卡,緩慢的房間號碼對客人而言只有在訂房時才用得到,住進去之後號碼就被房卡所取代。每一個房卡就是一本書的名字加一小段節錄,Darrel抽到的是 找不到家的街角,這本書也被置於床上,我們進房就看到了只不過時間太短沒來得及將他讀完。

IMG_0297.JPG 

在網路爬文時讀到只要有提到緩慢的文章一定會有九宮格早餐而且評價非常高,果真沒有令我們失望。九道菜分裝在九個小碟子排成一個九宮格,每道的份量不多(要真的多的話,九道菜一般人大概吃不完吧),可是不夠的話管家會再加給你(事實上加上水果總共十一道)。不僅擺盤漂亮,菜的內容更是豐富,清淡可卻很下飯,讓還在時差的我們一家三口不僅全部掃光,稀飯更是一碗接一碗,Darrel更是讓我跌破眼鏡,居然連醃的生蜆他都全部吃光。在美國透過網路訂房時我還在想Darrel的這份早餐大概要我和爸爸接手。

IMG_0315.JPG 

乾淨,安靜,舒服,總之,對緩慢非常滿意,不過有一點小小的地方有進步的空間,那就是早餐的果汁及咖啡......果汁不純,咖啡廉價,相對於緩慢其他地方的品質,這兩樣飲料實在有待改進。

 

從緩慢樓上露台看出去的金瓜石山城

IMG_0304.JPG 

房裡附設的畫架是Darrel的最愛

IMG_0283.JPG 

IMG_0312.JPG 

餐廳及滿是香氣的小店鋪

IMG_0326.JPG IMG_0325.JPG

沒辦法,愛死了這味道,即使貴三三還是給他敗下去了

IMG_03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