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肉爐

只要有中藥那怕只是紅棗Darrel也絕對不會伸筷子,所以這道火鍋我只需照管大人的口味就行了。冷冷的天氣當然要全酒才過癮,煮的時候一瓶紹興加一瓶米酒,吃的時候再配上金門高梁,爽啦!

 

材料: 帶皮草羊肉2磅,紹興酒1瓶,米酒1瓶,羊肉爐藥包1包,蠔油2大匙,甜麵醬2大匙,一般食用油3大匙,麻油3大匙,老薑連皮1大塊

沾醬:豆腐乳,蒜頭,辣椒,醬油

火鍋配料: 豆腐泡,凍豆腐,豆腐皮,鮮香菇,金針菇,蠔菇,台灣高麗菜

做法:

  1. 將羊肉燙去血水,瀝乾。
  2. 中火熱油鍋,爆香老薑後放入羊肉,翻炒後加入蠔油及甜麵醬續炒。
  3. 待拌勻後將紹興及米酒全倒入,所有的藥材也放進去,滾了之後將火調至中小火,蓋上鍋蓋悶煮2小時或羊皮已經咬得下去就可以熄火。
  4. 將所有沾醬的材料混合拌勻。
  5. 上桌前再將藥材撈起,此時如果湯太少可以加水,滾了後就可以上桌。

註:

1.羊肉是否帶皮隨人喜好,我想不帶皮的應該也ok。

2.如果孩子能吃,可以用水去煮就好。

3.火鍋配料隨人喜好,不過以素菜而且味道清淡為原則,高麗菜則是必須的,吃羊肉爐怎可少了它,不過住在美國的人注意不要買到美國高麗菜,一定要扁圓型的台灣高麗菜才有甜味。

4.藥包我用的是日正的元氣補給站,能夠去中藥店抓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