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 Light 2008 050.JPG 

隔了一週,昨天全家又摸黑出門滑雪去,這一次我深深的體驗到兩點人生的真意:

第一: 不要給自己畫框框

第二: 古人的話要聽

這篇用的是去年的照片,那時Darrel還是用Ski。

這是纜繩,下一張是纜車

X'Mas Light 2008 083.JPG X'Mas Light 2008 037.JPG  

雪場將滑雪者送到山上的工具除了纜車之外還有一條纜繩,下纜車是初學者一大挑戰這今天暫且不談,我昨天的第一大成就是那條繩子。

這條繩子放在一處比較緩且短的坡上,兩頭各有一個很大的一直在轉動的滑輪帶動著這條粗麻繩不停的往前走,使用的方法理論上是1.人靠過去、2. 腳踩穩、3. 手抓緊繩子,然後繩子就會帶著你上去了。通常只有初學者或熱身時才會來到這個坡,去年用過一次的經驗讓我對這條繩子產生嚴重的恐懼感,我寧願抱著雪板氣喘吁吁的爬到坡上,任憑老公好說歹說也絕不肯用這條繩子。

別以為一條繩子有甚麼困難,那可是一條一直快速往前走的繩子呀!它不會等你站穩了才開始動。想想看,雙腳踩在雪具上,背對著繩子張開雙臂(我的前腳是右腳,必須這樣站),還抓不到那竅門之前,雙手抓到繩子上身立刻被往前拉動可下身卻還粘在雪具上,結果就是跌個狗吃屎模樣,可是通常此時人都不會放手,都想借助繩子的力量再站起來,可是那是一條繩子啊,無法讓你借力的,所以在你狼狽的趴在地上被拖著往前時,附近的人也跟著你一起東倒西歪,各位,那畫面你們自己想像一下吧。去年就是這樣,試了幾次,每次都是害整條繩子的人跟著我一起被拖著走,別人有沒有白眼我不知道,可自己真的不好意思再試。
 
今年盡管Darrel和老公在那玩得很高興我還是堅持己見"絕不再碰",可是這份固執在走了三趟後開始有點動搖,真的很累,在海拔將近8000呎的高山,穿著雪板鞋,抱著雪板,一趟大約七分鐘,走在大約50度的斜坡上,鍛鍊體力還真的很不錯。就在我攤在搭纜繩的附近時,我看到一個小女孩大約九歲,也一樣整條繩子的人都被她卡著不能動,雖然她的哥哥在後面一直叫她下去,可是她一試再試始終不放棄,再加上那個管理員超有耐性,終於還是讓她上去了。看此情形心裡有點慚愧,一個小女孩都這樣堅持,我怎麼這麼容易就放棄呢? 這樣如何給兒子正面的身教呢? 於是在旁等到都沒人了,上去吧,我想我可以的。先告訴管理員我不會而且很害怕,他好有耐性喔,他說你雙腳站穩雙臂打開之後雙手先輕輕的握著繩子,等到準備好了再將雙手緊握,繩子就會帶著你走了。就是了! 竅門就在 "雙手先輕輕的握著繩子",於是戰戰兢兢的兩次就成功了,老公在坡上拍手迎接我,自己也有無比的成就感。老公的結語 "人不能給自己畫框框"。
 
 
 第二點體會明天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