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學區感恩節放一週,不過週一週二我還是讓Darrel上了一些課。明年三月打算回台灣,所以現在有時間時課業多少補一點。

週三爸爸開始放假。這天天氣陰陰冷冷,最舒服的事就是窩在家裡,煮上一壺熱熱的咖啡,升起壁爐的火,然後放上一張全家皆宜的DVD,可是,唉! 兒子有吉他及功夫課~~~還是非出門不可。

週四感恩節。早上起床發現廚房的燈管四支燒掉了兩支,在平日還無所謂,HomeDepot二分鐘就到了,偏偏今天是一年中唯一大部分行業全休的一天,晚上要烤火雞怎麼辦啦!  好在我這日漸遲鈍的腦袋通常在緊急時刻都會有靈光一現的現象,想到美國的房子附著在建築物上的燈都是建商統一規劃的,這個社區每一家廚房的燈長得都一樣,碰碰運氣吧!  繞了一圈居然沒有一家有預備的,最後還好隔壁鄰居建議拆一支他們家的燈管應急。

這天天氣很好,用過午餐趁著烤火雞前的空檔全家去附近的學校打籃球。我根本不會打籃球,可是暖暖的冬陽灑在身上,耳裡聽著他們父子倆的笑聲,幸福不過就是如此。

 自從公婆移民來美之後感恩節只要他們在這裡我都會準備火雞大餐。說是『大餐』其實內容很簡單,不外乎火雞、馬鈴薯泥、肉汁(gravy)、一盤side dish、沙拉、及南瓜派。烤火雞時美國人會在雞肚子裡會塞進stuffing一起烤 (stuffing 就是乾麵包丁和上蔬菜及調味料),有些華人則是用糯米飯取代,我們家人口少所以這兩樣都省略。每回準備這火雞『大餐』的時候我都會覺得美國女人在這方面就比我們幸福多了,烹飪過程簡單,輕鬆,而且幾乎沒油煙,做完晚餐人依然美美的。

感恩節隔天是美國一年中最大的一個打折日,也是所謂的黑色星期五。今天好多商店天未亮就開門,也有好多人前一晚抱著棉被徹夜排隊。我一個朋友清晨五點就衝到mall去,進去塞車,結帳排一小時,出來又塞車,累得她說打死也絕不再做這種事。去年Walmart發生踩死人事件,今年幾乎這類型的商店都實行了人數控制,我想這大概是沒有聽說有任何意外發生的原因。那我們呢? 當然是買燈管去。

隔天週六帶Darrel去看Lego機器人比賽。因為是初賽,沒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不過他倒是很投入,也得到了一些ideas。回家立刻鑽進房間做他的機器人。

看完機器人接著去看新房子,不是要買,單純的是Darrel想去。他很喜歡讀房子的平面圖,這一批房子的平面圖他已讀過,去看房子只是去印證他所從圖上所瞭解的空間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