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了生物科學接著是地球科學。

這學期學的是氣象,這一章共分五課,有風的形成、氣團(Air mass)如何影響天氣、暴風如何形成、氣象預測、甚麼是氣候及改變的原因

今年科學課的內容對我就有難度了。

我的教學是很被動的,一般是在Darrel有困難時才從旁協助,但是今年以來幾乎他科學上遇到的問題我都沒辦法,最後大多要求助於教學DVD或者是網路上的資料。例如在風的形成這一課裡提到global wind (prevailing wind)的各種方向時就讓我們倆個霧煞煞,而手邊的教材對於赤道、回歸線、和極地的prevaling wind吹不同的方向只用一兩句話帶過,我們最終還是藉由Youtube上的影片然後再在地球儀上實際印證才恍然大悟。

學了氣象預測後就要來讀氣象圖。

我讓他每天上氣象網站去看當天的衛星雲圖及氣象圖,解釋給我聽,然後對照今天的各種氣象數據看看解釋是否合理,接著將數據紀錄下來並且預測明天的氣象。我並且每天將氣象圖用圖檔存下來,準備一週後就這七張圖讓他按照先後順序排列。

他做得很有趣,也會像個氣象學家拿著圖告訴爸爸:我們這裡今天cover by high pressure air mass. The sky is clear, but the temperature is l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