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10年前的昨天,也就是12月2日的下午的4:00,原本已經排好晚上8:00住院催生沒想到下午就開始陣痛,我還記得那時候樓下地板還是地毯,痛的時候我窩在小客廳的地毯上唉唉叫,可是陣痛的間隔時間還不到該入院的時候,所以只能看電視分散注意力。入院後原本雄心勃勃立志完全自然生產的我,催生後(沒錯,既然催生的時間已排定就做吧!)挨不住劇痛,對護士大叫著 "Give me something to stop the pain. Hurry!" (大失策,從此老公多了一項可以取笑我的東西)。不過打了無痛後卻睡了一頓從現在至往後幾年間唯一的好覺,直到隔天早上將近兩點鐘醫生護士全都聚到我床頭的時候我們還在乎乎大睡。Darrel出生時是個超小的寶寶,體重還不到2500公克,不過一切正常。還記得護士將他抱到我胸前的時候盼這一刻盼了280天的我竟不敢抱他,那時只覺得他好小好醜,怎麼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0y.jpg  

 

人家說baby太小會不好帶,不過Darrel一歲以前倒很好,開始一天到晚生病是一歲送進拖兒所之後的事。不過除了這點他確實是個人見人愛的小天使,總是笑咪咪的,不太鬧脾氣,所謂的trouble two 和 terrible three都沒有。 

 

兩歲半去夏威夷玩,這時正好在戒尿片,我們租了一間渡假公寓,因為隱密性很高,所以讓他光著屁股跑來老去。

2y-1.JPG 

3 歲,會騎兩輪腳踏車,第一次回台。這影片倒不是在台灣拍的,聽得出來他在說甚麼嗎?

 

你猜對了,他說 "我可以看看我怎麼樣嗎?Can I see it now?"

下面這段大概是同年的夏天在後院拍的。

 

3y-3 (2).jpg 

5歲,回台,在金門幼稚園寄讀了一個月,中文突飛猛進,可是同時在金門一直咳嗽不止,回美後診斷出有輕微氣喘。

     

6 歲,踢足球,溜冰,滑雪板初體驗。今年的壯舉─用八天的時間一路開車到 Oregan 去,沿路換了五個地方露營。開始學中國功夫。上幼稚園Pathways。初學直排輪。

 

 7y-1.JPG 

8 歲,去日本玩。

8y (2).JPG 

  

9 歲,加入美國幼童軍,五個月的時間拿到美國幼童軍的最高榮譽─Arrow of Light。認養了兩隻貓,Dash and Duke.

10y.JPG 

Darrel mowing and Cats 017.JPG 

9y-3.JPG 

10 歲,加入美國童軍,換了吉他老師,開始自創及即興演奏,前青少年症候群出現。體型急速轉變,肩寬、胸厚,加上長髮儼然就是小號的Kevin.

Wente Camping_003.JPG 

2010-11-24 2010-11-24 001 007.JPG  

Guitas_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