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們的人都覺得Darrel比一般同齡的孩子成熟,的確,雖然在家還是寶寶一個,出門可完全變一個樣。

最近發生兩件事,讓我們很引以為傲。

事件一: 再過兩週就是他的10歲生日,他準備請幾位好友來家裡sleep over,其中一位的母親是我的好友。前幾天她打電話來問Darrel想要什麼禮物,我心理想說這是出生至今第一次的生日party他應該會想要很多禮物,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Darrel說:"媽媽,我們不要讓小蘭阿姨送禮物,她們要存錢買房子。"  挖賽! 當場差點讓我朋友噴淚。

事件二: 前天去COIL上科學課,我們到的時候課正要開始,這時一個認識他的男孩子看到了Darrel好興奮,他旁邊正好有一個空位,便很熱情的邀Darrel過去坐。我在那裡大概待了2分鐘,只看到那個孩子一直找Darrel講話,Wendy(Darrel之前的指導老師)正好在那幫忙,看她走過去處理我就走了。一個鐘頭後回來時看到Darrel已經坐到前面去,本以為是Wendy將他們兩個分開,沒想到她說 "No, he handled this all by himself. He did it very thoughtfully. I am so proud of him." 哇! 好奇,好奇,他到底做了什麼讓Wendy如此贊賞。 到家後他告訴我,如果直接換位子怕會傷了Nick的心,所以他趁一個被老師叫上去做實驗的機會就坐到前排坐位去了。 

好樣的!兒子,處理事情會顧慮到別人的感受,We are so proud of you, t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