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Darrel的萬聖節造型真是出盡了鋒頭。

去要糖果時,一路上都有人被他的造型所吸引而回頭,遠遠跟在他後面的我也不斷的聽到"He is so creative!" "That is so unique!" "Did he use egg carton?",甚至來要糖果的人有人看到他的造型時說"我記得你的這套衣服,今天下午在學校的園遊會時我看到,而且印象深刻,因為它非常的特別" 做媽媽的聽到這些褒獎心裡真是不自覺的給他驕傲起來。

Halloween2009 014-1.JPG

 

Halloween2009 016-1.JPG

 

盾牌的背面

Halloween2009 001-1.JPG 

為了這萬聖節的造型他一個月前就已經開始動腦及動手,他原本的想法是用紙箱子做樂高生化人,正好家裡囤積了一大堆的紙蛋盒及厚紙板還有冰棒木條,所以我建議他或許可以用這些材料而不用再去找紙箱。真是利害,我總覺得他的腦袋裡好像儲存了一大堆的主意隨時可以拿出來用,否則如何能剪刀拿起就動手,似乎也不用經過特別的設計,可是這樣說也不對,如果沒有仔細思考細節的部分,例如:面罩的部分要怎樣才能戴得好、護肩的設計、裝在盾牌上的燈泡及背面的線路,這些應該是做不起來。

最後的成品是一套盔甲加上面罩及盾牌:先用紙板做成長背心樣,正面黏上雞蛋盒子,取材盒子的突起物當成盔甲上的尖刺,背面則粘上蓋子當作護甲,再加上兩個護肩就更威風了。面罩用的是冰棒木條及白膠和熱熔膠。盾牌用兩層紙板否則不夠硬,因為握盾牌的方式所以後頭的把手必須一個大一個小(這些他都仔細的考慮到),為了讓這盾牌更有可看性他決定再加上幾個燈泡,於是電路的知識必須應用進來,萬聖節的前一晚他還自己一個人窩在房間修理燈泡時亮時不亮的問題。

全部完成後,我用家裡現有的古銅色噴漆幫他全套盔甲盾牌及面罩都噴上,讓他穿起來更威風。

我們非常喜歡他做這樣的project,除了因為是自己的喜好做起來更有樂趣更投入之外,在資源有限的條件下,他必須運用創意、想像力、耐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有辦法完成,加上他的好朋友Sajin被這主意所吸引,常常週末就看他們倆搬張桌子就在車庫前有說有笑的"工作",這也是社交的一種,另外他所用的材料除了膠帶及電線電池外全部都是資源回收,這是環保概念的提倡。

Darrel說Halloween是他最喜歡的節日,除了有很多糖果之外,最好玩的是他可以做自己的costume。

他已經在思考明年要做甚麼,我則在傷腦筋這些"穿"過的costume要怎麼處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