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等的Trader Joe's 派皮終於出現了,從暑假前就答應了公公的蘋果派總算可以兌現了。



材料: 中型蘋果六顆(個人喜歡Golden Delicious),派皮兩張(可買現成或自己做),麵粉三大匙,白糖一杯,鹽1/4小匙,肉桂粉一小匙,丁香粉1/4小匙,奶油二大匙切成小丁。

器具: 9 或 9 1/2寸的派盤(玻璃或金屬都Ok)



圖1, 先將蘋果去皮去籽切厚片。 Darrel切得不亦樂乎,愈切愈高興最後全部都是小塊。


圖2,加進香料、麵粉、糖、及奶油然後攪伴均勻。


圖3,舖上底層派皮。Trader Joe's的派皮變相漲價,價錢不變可是皮卻縮水了。



圖3,將拌好的蘋果堆在派皮上。原本都是堆這麼多,可是因為皮變小,最後還是非得拿掉一些不可,否則上層的皮就蓋不滿。



圖4,蓋上另一張皮,切幾個洞讓蒸氣可以跑出來,刷上一點牛奶,灑上二大匙糖,就可以送進烤箱了。


這是我用的香料,肉桂粉和丁香


圖6,這就是Trader Joe's的派皮。


圖7,下面墊一個大烤盤然後放入放入烤箱,以華氏425度烤15分鐘。


圖8,然後周圍用錫箔紙蓋上以防烤焦。


圖9,續烤約45分鐘後就好了。漂亮吧!


圖9,蘋果切太小的結果......內餡都變成蘋果泥,口感稍差一點不過味道一樣好吃! 配上一杯黑咖啡,Oh! heav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