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了,日子又回到正常的軌道:上午上課,下午各項活動,晚上爸爸下班後就是quality family hour 

今年的課業比較緊湊,一方面因為跳級,社會及科學落掉的地方要補上;二方面也是最主要的原因,Darrel今年參加了一個Creative Writing 寫作課,每週一篇作業,大概都要花兩天的時間才能完成,其他科目也要顧到,如此就排擠掉他部分的 free time,我也蠻爭扎的,可是寫作是他最弱也是我無法教他的一項,偏偏這項能力非常的重要。 他非常不喜歡,可是他自己說: I know I have to do it. If I want to be a cook I need good writing skill to create good recipe. ㄟ,這不是我們平日一直和他說的嗎洗腦成功!!!!!!!  今年換了一位指導老師,Mrs. Lee,之前的老師大家都說 flexible,沒有要求所以父母沒有壓力;要的教材都會給, 可是沒有建議沒有計劃,一切得靠自己,讓我像瞎子摸象似的摸索了一整年。Mrs. Lee是完全不同的style,她很專業也很有經驗,可是要求比較嚴格,第一次的會面就花了兩小時,其中大約一小時花在和Darrel聊天藉以認識他。談到去年STAR測試結果時,她對Darrel較弱的那一項提出專業的看法及建議,並且給了一份教材希望能improve那一個部分。也訂了進度表:科學一天三十分鐘、數學一週一章、閱讀一週一課、社會科學一天三十分鐘、字彙一週一課、其他補充教材視情況增加。當然這進度表用做參考而已,如果真的徹底執行,再加上額外的寫作及中文課,那都不要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