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rrel 之前就讀的學校,Pathways,每年學期結束前都會舉辦一次全班大露營。雖然我們已經離開Pathways了,可是老師們還是很歡迎Darrel回來參與各項活動。

今年的地點和前年一樣,在距離Half Moon Bay大約10 miles的San Mateo Memorial Park。這是一個紅木森林,自然生態多元,可以看到樹齡1600年的紅木、長得很像香蕉的香蕉蛞蝓、不知名的昆蟲、有如大盤子一般大小的蘑菇、浣熊家族..............。我很喜歡這裡,除了樹多、營地平整、塵土不多、及有小溪流經之外,重要的是孩子可以玩的地方很多。70幾個小孩子分散在樹林裡,有的在倒下的空心樹幹裡鑽來鑽去、有的在林間平地玩飛盤、有的坐在樹幹上用望遠鏡眺望、有的到處探險、Darrel和一群年紀較大的孩子(Pathways是混齡,從幼稚園至三年級)兩天裡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樹林裡打仗,他們撿地上的枯草及樹枝築起堡壘,用枯枝當槍煞有介事的發起一場又一場的戰爭,最後還簽了一張和平協定及互不侵犯條約。

Pathways一向強調孩子動手做,從搭帳篷、拆帳篷、準備三餐、餐後清理都要孩子自己動手,大孩子要幫忙小小孩,父母也可以幫忙,但是只能是小小的,如果做太多會換來老師的白眼。我很喜歡這樣的學習方式,動手做並且從錯中學,得到的知識才會長久。常常不是孩子做不到,而是大人認為他們做不到。Darrel搭帳篷初體驗是在幼稚園時,那時候我們在家先練習過,然後當天他在同學的幫忙下將帳篷搭起來。現在他算是大孩子了,搭好了自己的,也主動去幫了其他同學。

當天早上出門前氣象報告還是50%的降雨機率,幾乎所有的父母雨衣、雨傘、毯子一應俱全,甚至也做好了要睡在車裡的打算,沒想到天氣卻是出奇的好,不只如此,Half Moon Bay一向陰冷多霧,可是這兩天卻是晴空萬里。捨不得放掉這大好機會,回家的路上管不了晚了會塞車,讓孩子們在海邊玩了一下午。



工作篇




生物篇

香蕉蛞蝓不只顏色像香蕉,連大小也幾乎和一根大香蕉一樣;蘑菇就像餐盤一樣大。我應該放個東西在一旁當比例尺.............



可憐的海星,不知被什麼東西吃去一半



戲水篇

在潮間區找螃蟹


可憐的Michael,不僅被埋起來,還被雕塑成一隻美人魚


打水瓢,Darrel很高興他可以打出三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