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審核過了Darrel的proposal後我們幾乎每週去一次市立動物收容所,一直都只看到成貓,最年輕的也有半歲大了。這禮拜終於有小貓了,一窩四隻毛色純黑,八週大,兩隻公兩隻母,非常好奇活潑。Darrel 最喜歡其中一隻叫做Duchess的母貓。

現在正在促銷,買一隻送一隻,Daddy也說養一隻和養兩隻似乎差別不大,一切似乎非常美好................

收養前可以要求將貓從籠子裡帶到遊戲室去玩,看看互動是否良好,個性是否相符。

這是Darrel第一次和Duchess的近距離的相處,一開始他不知如何正確抱她,搞得貓很不舒服,掙扎的過程也抓了Darrel幾下,可是他一直笑得好燦爛,玩得好開心,可是同時我也注意到他一直在打噴嚏流鼻水,不過他平時偶而會和鄰居的貓玩,一直都沒事,再加上風大花粉活動旺盛時他都會有這種情形所以我也沒有放在心上,可是收容所就謹慎多了,在填表格進行收養的手續時Darrel還是一直流鼻涕,工作人員注意到了之後一切手續暫停,要我們先去看醫生拿到可以養貓的證明再進行下一步。他們解釋貓被棄養的最大原因就是家裡有人過敏,他們不願意見到貓被收養之後又被送回來甚至丟棄。

也好,小心一點總是對的,我們先去看醫生吧! 可是最快的約是下週二,即使醫生ok,到時Duchess也有可能被人家抱走了。Darrel非常失望難過淚水一直在眼眶打轉,工作人員見狀不忍,紛紛安慰並且告訴他現在正是貓的生產季節陸陸續續會有很多小貓進來,到時選擇更多。可是Darrel還是難以釋懷,不過他沒有哭鬧,只是很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