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rel今年的科學作品得了COIL三年級組的第一名,雖然參加的學生不多,可是我們都覺得以一個小三的學生能夠做出這種作品真的很棒。

和前兩年一樣我只負責幫他format document及製作實驗器材時當他的助手,其餘的他自己做。

今年他選的主題是牛頓第一運動定律─慣性

指導老師Wendy說這問題很大喔! 言下之意是這問題會不會太難了。

Not at all! 可是要怎麼證明呢? 那段時間老公和他非常的瘋Ripstick(一種類似滑板的運動器材,不過只有兩個輪子),有一天Daddy在玩的時候前輪卡在路上的一個凹洞而人就整個飛了出去,Darrel在旁大笑不止,可是同時他也立刻就反應過來~~~這就是慣性。

問題是如果以這當例子要如何做成一個模型呢? 當我還在思考時Darrel卻已有了答案,他不要用這來證明,他要做"汽車安全帶",整個提案的大標題就是「Why do you need seatbelts?」,副標題是「 The force of inertia. 」,模型就從車庫裡找答案。他用一塊長方形的木板當做道路,道路的盡頭粘上一塊小木頭當做障礙物,用一輛玩具車車上載著一個玩具人當作路上跑的車子。當車在急駛的狀態下撞到障礙物而突然煞車時車裡的人如果沒有綁安全帶會不會飛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