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學測的成績出來了,我終於可以放心了,也可以肯定了我們的教學方式及理念。

之前一直很緊張,深怕自己的教法及理念~~~每天只上三個小時的課、沒有作業、不做重複性的練習、邏輯推理能力重於背誦,會耽誤了Darrel。所以對於這次的學測成績我非常的在意。

我們採用的是史丹佛大學所創的Scantron,這個學測工具的特點在於個人化,並且除了測驗現在的程度之外還會建議下一個階段的學習目標。Darrel是三年級只測驗數學、閱讀、及寫作,可是各科又細分為很多項目,綜合來說Darrel的閱讀能力在8年級(國二),數學則是遠超過小學生的程度,更讓我驚訝的是所建議的下一階段學習目標:幾何是證明、數字是負分數的減法、測量則是用公式來做溫度的轉換,這些有的幾乎是高中的教學內容,難怪已經跳到四年級的數學課本了他還在喊無聊。

這些成績除了讓我們很驕傲之外,重要的是證明了我們一貫的想法:「快樂學習效果才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