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對於homeschooling的最大偏見是 "孩子會缺乏和同儕的互動",其實這完全是"homeschool"這個字給人的誤解,Homeschooler的社交生活可以是比在學校還豐富。

就拿Darrel的日程表來說,週一至周四下午1:30前他會完成當天的課業,吃完午餐後讀課外書及練習吉他,然後天氣好時和鄰居孩子在外頭玩一下,晚一點有功夫課。Darrel在這個功夫學校已經快兩年了,大部分這個學校的孩子在這裡也已經好幾年了,幾乎是一起長大,所以每次上課前或上課後一群小朋友們在一起都有說不完的話,父母都要三催四請才走得了。週三5:30有蘇荷美術課,Darrel在這裡已經四年了,所以也是認識
一堆朋友,每次父母在裏頭講解時,孩子們在外頭也玩或者聊的不亦樂乎。每週五下午有Park Day,一群自學孩子們在公園裡無拘無束的玩,大大的地方讓他們自由的跑自由的叫,有時候一群男生自己玩,有時候女生也加入,遊戲內容大部分是他們自創,當然也有爭執的時候,不過這也是社交的一部分啊。 週末時除非我們有事出去或天氣不好,否則Darrel一定是和鄰居或朋友玩一整天。 除了這些還有不定時的field trip,play day,sleep over社交活動很精彩的。

問他要不要回學校,答案是斬釘截鐵的"NO"。

要自學,父母絕對自己要先走出去,否則自己宅怎能給孩子安排好的社交生活呢? Park Day是目前Darrel最重要的社交活動之一,成員除了我們一家其餘都是白人(蘇聯、德國、美國人)。我的英文能力說實在的還沒到可以像用中文那樣自如,和一群白人在一起也沒有像和朋友一起的自在,可是為了Darrel我願意be open-mind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