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的朋友沒有人像我們一樣那麼好玩,夏天露營,冬天滑雪。

今年因為暖冬的關係,雪況一直不好,可是在老公的密切注意下我們依然趕上了三場好雪。

連續下了一週的雪,Dodge Ridge的雪積了好幾尺,老公週四臨時動議:明天滑雪去。

滑雪的東西隨時都準備好的,隔天一早東西堆上車,早餐帶著就出發了。

這一次天氣真是出奇的好,沒有太陽,可也不冷;雪的硬度恰恰好,軟到摔下去剛好不疼,可又不至於鬆到雪板容易卡住;人少很好,非假日人不多不用怕撞到人或被人撞而綁手綁腳 (自學的好處之一~~~不用向學校請假)。

我和老公38歲開始玩雪板,不過前兩年都沒有滑到多少,今年算是比較用心在學,Darrel之前都是ski,今年才開始滑雪板,可是他們兩人程度都已經在中級,而我還在慢慢的falling leave (玩雪板的專有名詞,動作就像葉子左右飄盪,是初級者的基本動作)。昨天原本我們一起,後來嫌我慢,老公就帶著兒子上另一架纜車到別的滑雪道去了,不過沒關係,我自己一個人咬緊牙關慢慢練。

要脫離falling leave真的不容易,首先得先學會並習慣腳趾下壓腳跟離地上身前傾,但是這個動作一不小心就會失速,然後心生恐懼,接著失去平衡,結果好的情況就是狗吃屎,比較慘的的情況是連續的觔斗。這兩種ending post我都做過,並且還曾摔到頭先著地,帽子雪鏡全飛出去。摔到最後我真的好想就此躺著看藍天白雲就好。相較於我的慘烈,那兩個棄我而去沒良心的人卻在另一道雪道happy。

結束後在停車場碰面時,兒子看到披頭散髮的我第一句就是:「媽媽,妳看起來好像老婆婆喔!」

不過,老公說:「You shoud be proud of yourself! 妳的朋友有人能像妳這樣玩嗎? 四十歲的女人能這樣已經很不容易了」,也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