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inese New Year 002 (2).JPG  

這道食譜做出來的年糕香Q不黏牙,重點是超級容易,絕對不敗:

材料:米粉1杯,桂格燕麥片1杯,糖3/4杯,水3/4杯

器具:大同電鍋,模

作法:1. 將燕麥片用果汁機打成粉,若買得到現成的則可省掉這個步驟。
          2. 均勻混合燕麥粉及其他的材料,此時應呈糊狀。倒進模子裡。
          3. 先在電鍋裡煮滾1 1/2洗米杯的水,然後將模子置入。


哇啦! 大約30 分鐘後就有QQ、甜甜、軟軟、香香的年糕可吃了。

註:1. 這道食譜做出來的分量不多,大概兩大人兩小孩一餐就解決了。
      2. 這道食譜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不需在模子裡抹油或舖玻璃紙,將麵糊直接倒入就可以。
      3. 任何形狀的金屬器皿都可用來當作模子。

上週五做了兩個,第一個做完好時兒子正好在旁邊讀書,一試之下遂欲罷不能,用湯匙直接挖一口接一口吃掉了大半個,我只好趕緊再做一個。
媽媽說這年糕用煎的最好吃,今天早餐我煮了海鮮粥加上香煎年糕。果不其然,用煎的外面會形成一層脆脆的皮,裡頭才是軟軟的年糕,不但沒有傳統年糕的黏膩,且比傳統年糕更香,更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