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重點擺在直式除法。

原本以為就像橫式除法一樣,對他而言這個也是a piece of cake,可沒想到直式除法的步驟讓他踢到鐵板了。
Darrel一直以來有個習慣就是不喜歡借助任何東西包括紙筆、手指頭來演算,任何題目他總會先在腦袋裡構思然後將答案算出來。這樣的方式有助於刺激神經發展系統,在某些層次是正面的。可是他並不是個細心的孩子,當題目愈來愈複雜,數字愈來愈大時出錯的次數也愈來愈多,三位數的直式除法就是一例。週一開始上課時態度就是一個排斥,認為mental就可以算出來的題目為什麼還要去學那些步驟,直對自己及課本生氣。對付這種情形的方法除了耐性還是耐性,先從二位數開始,耐著性子慢慢的教他先讓他產生興趣,然後再三位數,完全理解後反而變成是他主動一直要求我出題目讓他做,現在會自己說『I am good at division.』


科學題目是太陽系。

Darrel從四歲開始接觸太空科學,幾乎和外太空有關的知識在他能理解的範圍內都有涉獵。
現在三年級了,理解能力不一樣,學習的方式也應有所改變,所以我決定縮小範圍重點深入,這週我們研究獵戶星座。
交給Darrel的題目是找到獵戶星座在天空的位置;這星座有兩顆很有名的星星Rigel和Betelgeuse還有一團著名的星雲Orion Nebula,Darrel要從百科全書找到它們的特別之處及位置。
買了三年的天文望遠鏡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今天晚上我們準備將這台望遠鏡搬到後院,在接近攝氏零下的溫度觀察獵戶星座。

其他grammar,reading & writing,vocabulary,spelling, comprehension按照進度進行。

中文第十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