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自學真的很幸福,資源非常豐富,support 也很多,像今天我們參加的校外教學就是一例。

今天這個活動是由Yahoo上一個自學社群發起的,這個社群是由一群住矽谷家有自學孩子的家長所成立,它的主要目的就是為參與這個社群的自學孩子規劃各種校外教學、群體活動、或者通報好消息。

我們今天去了Sunol Reginal Wilderness
http://www.ebparks.org/parks/sunol,由裡頭的自然學家Katie帶著我們一行人總共4個小孩5個大人去走山。這是一個開放式的自然生態保護公園,每個人都可以去,但是如果要參加這種自然學家帶領的活動必須要先報名,每個小孩美金6元,大人不用付錢。


Katie很專業很有耐性,臉上一直掛著笑容。出發前她就說了:『我希望你們沒有將你們高級的衣物穿出來,因為今天我們一定會弄得很髒,而且愈髒愈好。』

全程我們走了大約3英哩,有泥濘的小路、路旁的爛木頭是很多種昆蟲的家、造山運動升起的山巒,因為落葉而酸化變色的河流、夏天及春天可能會藏有響尾蛇的山洞及大石頭、葉子雖然落光依然有毒性的Poison Oak、有毒可是印第安人拿來吃及用來毒魚的核果、死掉的奇怪昆蟲、牛馬鹿的腳印........。




Darrel全程興致盎然,提到印第安人吃有毒的核果時,一個孩子問『既然有毒,人怎麼能吃?』Darrel替Katie回答『他們用特別的方法將毒洗掉,』~~~從書上讀來的。但是『印第安人吃了被毒昏的魚為什麼不會死?』Darrel問了。『因為這種核果的毒不會進入魚的肉內,只要吃肉的話不會有事。』


提到我們走的山路造山運動以前是河床時,小朋友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化石,而且他們堅信一定可以找得到,因此邊走邊盯著路上及岩壁上的石頭,尋尋覓覓,真的皇天不負苦心人,果然讓他們找到了一塊可能有化石的石頭,有的猜是某種魚類的鰭、有的猜是某種動物的腳、Darrel猜是貝殼,最後Katie裁定是是某種貝殼類生物的化石。










今天真的非常幸運,連日的陰雨剛好於昨天放晴,所以今天的公園並不會太泥濘,而且溫度稍微回暖,沒有前幾天的刺骨寒冷。這個公園的生態豐富,很適合教學,要健行的話也有不同長度及難度的trail可供選擇,不過夏天Sunol太熱,健行是非常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