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10年前的昨天,也就是12月2日的下午的4:00,原本已經排好晚上8:00住院催生沒想到下午就開始陣痛,我還記得那時候樓下地板還是地毯,痛的時候我窩在小客廳的地毯上唉唉叫,可是陣痛的間隔時間還不到該入院的時候,所以只能看電視分散注意力。入院後原本雄心勃勃立志完全自然生產的我,催生後(沒錯,既然催生的時間已排定就做吧!)挨不住劇痛,對護士大叫著 "Give me something to stop the pain. Hurry!" (大失策,從此老公多了一項可以取笑我的東西)。不過打了無痛後卻睡了一頓從現在至往後幾年間唯一的好覺,直到隔天早上將近兩點鐘醫生護士全都聚到我床頭的時候我們還在乎乎大睡。Darrel出生時是個超小的寶寶,體重還不到2500公克,不過一切正常。還記得護士將他抱到我胸前的時候盼這一刻盼了280天的我竟不敢抱他,那時只覺得他好小好醜,怎麼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加州拿了交通罰單後你有兩種選擇:一,乖乖的繳交罰鍰;二,上法院申訴。選擇後者你又有兩種進一步的選擇:一,法官可能會當庭給個折扣,罰金少繳一點;二,還是不服,繼續上訴,此時法院會安排日子讓你和開你罰單的警察當庭對質,如果警察那天有事不能出庭,那你就是當然無罪,反之,如果警察來了,那絕大部分的情形你就一定有罪,因為法官一定相信警察,至於罰金會不會增加則是眾說紛紜。

一年多前因為在Stop Sign前沒有完全停止而吃了一張罰單$266。聽了一些繼續上訴而最後是無罪的例子,加上大家對於繼續上訴的講法都有差異,於是老公說賭賭運氣,和警察對質吧!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vy's Recipe 005-1.JPG

Quiche 

Quiche(唸成key-shi)是原自法國一道早午餐(brunch)常見的餐點,它基本上就是派皮鋪上培根加蛋汁,後來演變成加上cheese,現代人重營養均衡,因此而有了不同的蔬菜口味。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1-25 2010-11-25 001 010.JPG Thanksgiving 2010.jpg 

以往不管抹再多的香料我都覺得火雞吃起來還是有點腥味,今年參考了網路上的作法用了加上肉桂,花椒,大蒜,薑,蔥的滷水浸泡過夜,烤的時候表面再抹上油,果然真的不一樣,吃起來皮脆肉嫩汁多,而且香料的味道都滲進肉裡,真的很不錯。

以往的配菜都有大蒜麵包,馬鈴薯泥,及生菜沙拉,今年改成中式的油飯,及烤蔬菜。油飯失敗,因為時間沒有掌握好,最後還是要從雞肚子挖出來再重新蒸過。甜點當然是感恩節必備的南瓜派,今年由Darrel做,來不及照相就已經吃光了。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rrel mowing and Cats 015.JPG 

 

Darrel的小尾巴今天終於剪掉了,他說"It is for little boy." 其實真實的原因是因為他正在留長髮,長髮下面再加一條尾巴似乎有點怪怪的,我想說服他剪掉一直都沒能成功,還是爸爸比較厲害,他說:「Darrel,你已經10歲了,長大了,你不想換一個style嗎? 我們把那條尾巴剪掉,收起來,當作是和little boy say goodbye,how's that?」

Ivy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